美網》盧彥勳男雙、詹詠然混雙獲勝晉級

雖然在美網單打首輪落敗,但台將盧彥勳、詹詠然立刻在今天於美國網球公開賽扳回顏面,盧彥勳組合在男雙以2比1逆轉扳倒史上發球最快的卡爾洛維奇(I.Karlovic)組合,接著詹詠然也在混雙三盤大戰中力克第4種子組合雙雙獲勝晉級。

盧彥勳和捷克的瓦塞利(Jiri Vesely)搭配,是透過盧彥勳前捷克教練推薦給盧彥勳,兩人第一次搭配,今天第一輪的賽事,面對克羅埃西亞的卡爾洛維奇和澳洲的艾伯登(Matthew Ebden),其中卡爾洛維奇是目前ATP 官方認定史上發球最快的球員,而艾伯登也曾在去年的澳網混雙打下冠軍。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第一盤由瓦塞利先發球,本來40比15領先優勢,卻反被對手破發成功,而對手由卡爾洛維奇先發球,也很簡單的保住發球,來到盧彥勳的發球,又被破發成功,第一盤一下局數就被拉開4比0落後。

幸好瓦塞利的發球先保發,接著對方又順利保住發球,以1比5絕對落後,眼看這一盤已無望,但盧彥勳的發球局先保發,後來又破了艾伯登的發球局,瓦塞利又保住發球局,接下來竟再破卡爾洛維奇的發球局,盧彥勳又保發,戲劇性的連勝五局,可惜最後被逼進搶七局後,仍以1比7丟掉首盤。

第二盤由對方艾伯登先發球,雙方在2比2時,盧彥勳破了對手的發球局,而這一局成為這一盤的關鍵,盧彥勳組合靠這一個破發,以6比4搶回第二盤。

來到關鍵的第三盤,雙方在1比1時,對手艾伯登可能因炎熱且激列的賽事,身體出了一些狀況,發球局中發了三個雙發失誤,盧彥勳組合也順勢破發,取得2比1的領先,盧彥勳組合再靠這個破發,最終以6比4拿下勝利。

盧彥勳表示非常高興能過關,一開賽他和瓦塞利可能還浸沈在昨天單打輸球情緒中,昏昏沈沈的一下就輸了四局,所幸後來大家有醒過來,愈打愈好。而盧彥勳下一輪男雙將面對大會第三種子印度和捷克的組合佩斯(Leander Paes )和
斯特潘克(Radek Stepanek),兩位都是雙打名將,多次拿到四大賽的冠軍,預料下一場必定是場硬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