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中華藍白姐妹相爭 姐姐輕鬆獲勝

中華藍隊劉君儀出手投籃。(中華籃協提供)瓊斯盃女子組今日上演中華藍白姐妹相爭,中華藍以81比61大勝,平均身高最高,也是中華藍奪冠最大絆腳石的加拿大,以79比58輕取日本隊,中華藍與加拿大同以2連勝領先。

錢薇娟與鄭慧芸當初是中華隊也是國泰隊的一、二姐,今日首度在瓊斯盃以教練身分遭遇,錢薇娟說,「其實兩人以前練球時就常常被洪玲瑤教練分到兩隊,也打得很兇,不過今天有些不公平,應該等下次我帶中華藍,她帶中華白,再來拚一下。」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對於這場比賽,錢薇娟表示,中華藍集訓時間久,透過移地訓練,也展現很好的穩定性,中華白不僅不穩定,特別是處理球也明顯不如。 

錢薇娟認為,籃球場上最困難的技巧在處理球,潘姿吟與魏于淳突破性很好,但傳球很糟,沒辦法為攻擊手製造最好的時機,也是最需要進步之處。

吳盈潔攻下全場最高的16分,她說,賽前還蠻緊張的,此役全隊進攻沒有太多空檔,回去還要多加強,不過就算輸球,她一直都覺得會贏,打球本來就要有信心。

中華藍劉君儀只打22分鐘,就攻得全隊最高的13分,她說,不想像男籃一樣輕敵而陷入苦戰,賽前她們特別對中華白進行研究,這場比賽教練應該會很滿意。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