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少兩名主力 哈登:美國男籃隊進攻沒有問題

對於大多數參加2014籃球世界盃的球隊來說,如果失去兩名主力球員,那麼他們將很難再去爭奪世界盃冠軍,但是美國男籃隊卻沒有這樣的困擾。

不過,少了喬治(Paul George)和杜蘭特(Kevin Durant)這兩個進攻強點,他們不得不改變策略。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我們整個訓練營都在圍繞著(喬治的受傷)展開工作。這是我們首先要著手解決的問題,我們失去了一個出色的得分手,那我們的進攻該怎麼辦呢?必須馬上做出改變,」美國男籃隊K教練(Mike Krzyzewski)說,「後衛們將有更多投籃機會,我們的後衛都很棒。我們將更多使用後衛球員去挑戰禁區,也希望我們的大個子球員與他們完成有效配合。」

K教練繼續說,「我認為我們從拉斯維加斯集訓以來,就是一直出色的球隊。雖然我們剛剛失去了杜蘭特,但我想球隊會在週六對巴西的熱身賽有出色發揮,並且在以後的比賽裡越來越好。」

美國隊仍有哈登(James Harden)、柯瑞(Stephen Curry)和德羅贊(DeMar DeRozan)等得分好手,再加上羅斯(Derrick Rose)在訓練營中表現出的極好狀態,讓美國隊對進攻感到樂觀。

「我們有很多一上場就能作出貢獻的球員,不管什麼戰局,他們都能給球隊帶來幫助。」哈登說,「我們的球員一上場就能發揮效用,能對比賽造成影響。這是我們團隊戰鬥力的展現。」

「我們的攻防轉換速度很快,如果防守足夠穩健,也能推動球隊的進攻。」 哈登強調美國隊頑強的防守能給球隊進攻帶來幫助,「我們必須提高速度去抄截、搶籃板,然後快速發動反擊。」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