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盃》特松加兩盤勝費德勒 喜獲本賽季首冠

ATP大師賽羅傑斯盃男單決賽,第13種子、法國名將特松加(Jo-Wilfried Tsonga)轟下11記ACE球,直落兩盤以7-5、7-6(3)勝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職業生涯首次斬獲羅傑斯盃冠軍,也是他本賽季首個ATP男單冠軍。

兩人此前有過15次交鋒,費德勒以11勝4負保持優勢。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首盤比賽,雙方開場後出現保發相持,特松加延續了本周出色的發球狀態。第12局,費德勒非保不可的發球局,送出整盤唯一的破發點,特松加把握住機會實現破發,以7-5先勝一盤。

次盤依然是保發膠著,第8局,費德勒再次遭遇到破發危機,特松加還是沒能把握住機會,費德勒4次挽救破發點,再次艱難守住發球局。各自保發戰平後,進入搶七局大戰,特松加最終獲勝贏得冠軍,最近4天他接連戰勝4位前10球員。

整場比賽耗時1小時47分鐘,特松加在發球環節表現搶眼,不僅有著11記ACE球,一發得分率更是以94%-70%保持著優勢。正是因為出色的發球狀態,特松加沒有給費德勒任何破發機會,反而抓住瑞士天王發球不佳的機會,在7個破發點上完成1次關鍵破發。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