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網賽》費雷爾遭逆轉 梅耶爾獲生涯首冠

漢堡網賽,世界排名第46的阿根廷好手梅耶爾(Leonardo Mayer)在決賽先輸一盤後爆冷門以6-7(3)、6-1、7-6(4)逆轉戰勝頭號種子費雷爾(David Ferrer),神勇斬獲個人職業生涯首個ATP單打冠軍。

27歲的梅耶爾今年第2次打進ATP決賽,首盤爭奪中浪費好局,兩次都在率先破發手握領先優勢下被費雷爾反破。世界排名第7的西班牙名將隨後憑藉搶七局,拿下首盤。頑強的梅耶爾拒絕放棄抵抗,在次盤提升狀態,兩次破掉費雷爾發球局後追回一盤。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決勝盤,梅耶爾繼續主導比賽,5-4領先,但沒能保住賽末發球局,再次僵持到搶七,局這一次梅耶爾沒有重蹈第一盤的覆轍勝出,2小時20分鐘結束戰鬥。

「難以置信,」梅耶爾賽後說:「我竟然能夠擊敗費雷爾,他可是紅土上最優秀的球員之一。我非常激動,到現在都不敢相信我已經拿下勝利。」

「他在比賽中比我打得更好,」32歲的費雷爾說:「在關鍵分的時候,我有些緊張,他打得比我要更加勇敢和具有侵略性。」

梅耶爾最近一段時間成績出色,溫網打進到第4輪,漢堡網賽奪冠後,賽季至此他的總戰績為22勝12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