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後詹姆斯時代 波許將成熱火王牌?!

當詹姆斯(LeBron James)決定回克利夫蘭,大家都以為波許(Chris Bosh)會去火箭。但波許卻選擇留守邁阿密,還拿到5年1.18億美元的合約。

NBA官網專欄作家史密斯(Sekou Smith)認為,後詹姆斯時代 波許將成熱火王牌。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在詹姆斯、韋德(Dwyane Wade)遮掩4年,波許重新回到大家的焦點中——他得重新成為在暴龍時的王牌,對得起熱火付給他的薪資。

儘管過去4年一直在邁阿密充當老三,波許仍然是聯盟裡最好的得分手之一。熱火的進攻依靠詹姆斯、韋德拉開空間,他們都有能力帶著其他陣容打球。波許很少有機會在沒有他們時留在場上,他沒有多少擋拆和單打的機會,他的得分主要來自接應得分。

波許的進攻利用率,從暴龍時期的28.7跌倒了邁阿密時的22.3,出手數從16.5下降到12次。儘管被當成老三使用,但波許仍然能憑藉極高的進攻效力入選全明星,上賽季以52%的命中率、平均得16分。對一個大材小用的人來說,這是極高的效率,波許退到二線,能力卻沒有減退。

沒有韋德和詹姆斯領導球隊時,波許得到機會,展示自己仍然有能力充當領袖。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比賽是對拓荒者,26投15中、得37分,包括最後時刻的致勝三分球。如果平均出手20次以上,波許將輕鬆得高分。他能輕易得分,有身高的精英射手,持球攻的能力也堪稱上乘。

儘管運動能力略有下降,但波許仍然在不斷進步。他最大的變化就是三分球出手數,2010年平均0.3次,2014年達到3.2次。這不僅能拉開場上的空間,波許還拉大自己的射程。防守的大個子不能放他投三分球,比他高的運動能力不如他。

很難說,波許下季會打出怎樣的攻守數據,但應該會有大幅的增加。如果他平均出手能在15次以上,能輕鬆得23-25分。

讓波許持球,進攻端讓他盡可能做得更多,這是詹姆斯時代熱火應該想到的。

韋德重新成為這支球隊的領袖,但還很難說波許和韋德誰更好。韋德的運功能力和週邊投籃一直在穩步退化,但波許的身高和打法能讓他持續打出高水準。就算詹姆斯留下,也需要把波許當成第二進攻選擇,圍繞他佈置進攻。

波許不能替代詹姆斯的價值,但只要他在,邁阿密就不會陷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