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詹皓晴甜密復仇 繼姐姐之後首晉大滿貫混雙決賽

詹皓晴甜密復仇,首晉大滿貫混雙決賽。(詹皓晴提供)台灣網將又在溫網傳出佳績!台灣20歲小將詹皓晴與大她16歲的白俄羅斯老將墨尼(M.Mirnyi),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混雙4強中,以7比6(4)、7比5打敗老對手兼曾是搭檔的法國女將梅拉迪諾薇琪(K.Maldenovic)與擁有8座大滿貫雙打冠軍的加拿大內斯特(D.Nestor),不僅完成上個月法網落敗的甜密復仇,更是繼姐姐詹詠然2011年美網晉混雙決賽之後,妹妹詹皓晴在3年後也在溫網闖晉混雙決賽。

詹皓晴/墨尼的組合非常意外,皓晴原本談好在溫網合作的搭檔,臨時因傷棄賽,皓晴只能鼓起勇氣向墨尼求援,沒想到擁有6座大滿貫男雙冠軍的墨尼,沒有因為上一站在法網與皓晴合作首輪就意外敗給梅拉迪諾薇琪/內斯特,再度接納皓晴一同在混雙出賽,沒想到兩人一路打進混雙決賽,將與第15種子澳洲「女金剛」絲托索(S.Stosur)與塞爾維亞的季墨吉奇(N.Zimonjic)爭冠。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詹皓晴/墨尼組合溫網混雙4強對上梅拉迪諾薇琪/內斯特,兩組4人都並不陌生,其中詹皓晴與梅拉迪諾薇琪還曾搭檔在2012年台北海碩女網賽雙打封后,而內斯特也曾跟皓晴姐姐詹詠然一同參加2011年溫網合作打進混雙4強。

雙方實力相當,首盤雙方各破一局,只能用搶七決勝負,皓晴先在0比1落後下,連拿4局,最終以7比4先拿下首盤;第二盤雙方互保到3比4時,第8局皓晴的發球局先被攻破,一度以3比5落後,沒想到皓晴組合並沒有放棄,兩人竟合力二度完成破發,連下4局,最終反倒以7比5逆轉獲勝晉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