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佛光、北市大力爭后冠

魏于淳狂拿30分,臺北市大打進佛光盃女子組冠軍賽。(圖:佛光山提供)原以為是兩場激烈的準決賽,沒想到主隊佛光大學與臺北市大卻贏得超級輕鬆,佛光以73比50輕取北京師範大學,臺北市大則是以77比49大敗日本山形大學,佛光與北市大將在明日下午1時力爭今年佛光盃國際大學籃球邀請賽后冠。

首先登場的北市大,頂著腳傷上場的魏于淳狂砍30分,還有9籃板,中鋒辛宜芝則搶下16分,北市大一路領先,最終贏了28分之多,首次參賽就打進冠軍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對於冠軍賽對手佛光,北市大總教練錢薇娟開玩笑說,自她到了臺北體院(北市大天母校區前身),好像都打不過佛光,也許是被她們的佛教六字真言「唵嘛呢叭咪哄」影響吧!

錢薇娟認為,佛光補進了彭詩晴與中鋒吳盈潔,剛好補足了隊型上的弱點,真的很難打,也只能盡力而為,另外主副將差距過大,體力調整就非常重要,考驗她調度的功力。

比起北市大,佛光雖然只贏23分,但事實上佛光上半場就領先22分,3節打完更領先到31分,早早鎖住勝利。

關於北京師大是否放棄比賽,佛光總教練李亨淑不置可否,不過她認為北京師大一向有太容易洩氣的毛病,至於明日的冠軍賽,李亨淑表示,將全力壓制魏于淳與林怡君等北市大得分主力,這會是贏球的關鍵。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