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科維托娃送蛋橫掃布沙爾  摘第二個大滿貫冠軍

2014賽季溫網錦標賽女單決賽,第6號種子、捷克名將科維托娃(Petra Kvitova)直落兩盤以6-3、6-0擊敗布沙德(Eugenie Bouchard),獲得自己第二個溫網女單冠軍。

科維托娃曾在2011年獲得溫網女單冠軍,目前世界排名為第6位,本次溫網她重新找回自己的最佳狀態,前6場僅僅丟掉1盤,生涯第二次殺進大滿貫女單決賽。第13種子、加拿大的布沙德是上季WTA最佳新人,前6場保持一盤不失。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比賽中,科維托娃迅速佔據主動權,首盤完成3次破發之後,以6-3勝出;第二盤比賽,科維托娃更是勢不可擋,送出鴨蛋,鎖定勝局。

一發得分率科維托娃的優勢非常明顯,二發得分率兩人基本持平,制勝分方面科維托娃28-8優勢,破發方面,布沙爾只完成1次破發,而科維托娃則在13個破發點上6次破發成功。

憑藉這場勝利,科維托娃將對戰紀錄改寫為2勝0負,獲得職業生涯第二個大滿貫女單冠軍。下周的世界排名將提升到第四位。而布沙德則遺憾沒有能夠成為加拿大首位獲得大滿貫冠軍球員,下周她的世界排名也將提升到第七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