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吳建豪」石守遼助日本東北大學延長賽奪首勝

石守遼賽後被球迷包圍。(圖:佛光山提供) 身材最矮的日本東北大學,今日以小搏大,靠著酷似藝人吳建豪的石守遼兩記關鍵中距離,延長賽後以78比75氣走南韓檀國大學,3連敗後奪下在佛光盃國際大學籃球邀請賽的首勝,賽後石守遼受到球星的待遇,有不少球迷包圍合照。 

今年佛光盃男子組6隊中,以日本東北大學最為矮小,但他們仍展現近年來日本快速與神準外線的球風,雖然前3場都輸球,但只輸給高雄師大3分,敗給菲律賓大學8分,輸給義守大學4分,展現十足的競爭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日本東北大學今日又與南韓檀國大學戰得如火如荼,正規賽在雙方平手之際,原有最後一擊的機會,卻發生失誤,犯上可能是致命的不合運動道德犯規,但最後3.9秒,南韓在領先兩分之際,第2罰故意不進,日本抓下籃板後急攻,石守遼投進長距離的兩分球,日本大難不死,兩隊進入今年佛光盃的首場延長賽。

延長賽兩隊又是你來我往,直到延長賽最後47.3秒,石守遼再投進致勝中距離,終場以3分之差,讓前1天演出「4打5」的南韓2連勝後苦吞2連敗。 

日本雙槍俠讓南韓防不勝防,除了投進兩記關鍵中距離的石守遼攻得27分,菊池啟志投進7記3分球,攻得全場最高的28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