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阿飛」當不成英雄 義守飲恨南韓大學聯隊

施顏宗又成了「阿飛」,飛身灌籃,可惜錯失當英雄的機會。(圖:佛光山提供)最後關頭4罰僅中1,最後19秒上籃又麵包,期待比賽許久的「阿飛」施顏宗還是沒當成英雄,最終義守大學以80比84敗給南韓大學聯隊,吞下本屆佛光盃國際大學籃球邀請賽首敗,南韓則是與高雄師大同以2連勝在男子組領先。

已經近5個月沒有參加較正式的比賽,施顏宗非常期待這次的佛光盃,也非常興奮,反而導致表現有些失常,昨日首戰對菲律賓大學,13投僅1中,只得5分,今第2戰遭遇南韓,施顏宗總算找回水準,攻下全場最高的29分,還有11籃板,但施顏宗卻在最後3分鐘內狀況頻頻,當不成英雄,也害義守輸掉比賽。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施顏宗說,能夠打佛光盃,真的很興奮,畢竟已經近5個月沒打比較正式的比賽,但自己在場上有些緊張,最後關頭也狀況連連,只能說自己心理素質還要再加強。

這幾天來回臺北與高雄,帶領三民家商與義守大學比賽,快成「高鐵通勤族」的義守總教練謝玉娟苦笑地說,這些小孩子讓她全場有如洗三溫暖一般,雖然最後輸了,也有很多要改進之處,但至少她看到球員們想贏的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