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是與自己相處的過程 蔡佩倫

(影像提供:乘風獵影 影像紀實)廿出頭歲的青春洋溢,有著一雙美麗眼睛的蔡佩倫,是最近常參加單車活動的車友們無法不注意到亮點。

“運動是與自己相處的過程,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自己去騎,騎完後心情就好了。” 蔡佩倫是這樣說。(影像提供:乘風獵影 影像紀實)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車齡僅一年的蔡佩倫,已經完騎許多經典路線,而當我們問到這一年多來最深刻的騎程,她毫不猶豫的說,就是今年(民國103年)四月中旬的環花東大賽。

環花東大賽是在兩天之內,以晶片計時騎完365公里的挑戰,路線是第一天從花蓮市一路騎到台東縣知本,第二天再從知本騎回花蓮市,這兩條連騎機車都相當累人的路線,是蔡佩倫心中最深刻的單車騎程。(影像提供:乘風獵影 影像紀實)

“第一天騎完180公里的時候已經完全不想再騎第二天了!” 回到記憶裡,佩倫皺著眉說,”但那也是一個很感動的過程,第一晚,車友們在花蓮慶生,而這是我第一次為了單車活動到外地住宿,我們車隊十個女生與五個男生,一起經歷了那兩天辛苦的騎程,那種共患難的感覺真的很棒!” 她笑著說。

“第一天我們騎完180公里到知本後,疲憊的大家,一身臭汗又狼狽,穿著卡鞋著牽著車走在知本街道找東西吃,真的一個很難忘的記憶。”而說到開始騎車的緣由,相當有趣的是,佩倫是由資深車友蔡媽媽帶進車隊一起騎車的。

“在騎車前還沒有運動習慣,出社會工作後一個不小心就變胖了,媽媽找我一起去騎車後,才開始有了這個固定的運動,這樣定期騎車下來,可以感覺到身體狀況變好了。” 佩倫說。(影像提供:乘風獵影 影像紀實)

而說到參加的車隊,佩倫笑著說:” 我有參加幾個車隊,其中最常一起騎的就是卡瓦車隊,卡瓦車隊完全不精實呀,整個就是吃吃喝喝的車隊,所以大家每次約騎都很歡樂,氣氛很好。”

(參照筆者近日訪談的其它幾位卡瓦車隊的另外二位美女車友,是的,”一個歡樂的車隊”似乎是大家對卡瓦車隊的感覺。)(影像提供:乘風獵影 影像紀實)

談到最喜歡的單車品牌,佩倫表示,她其實不是很care車衣的流行或者車子帥不帥,她目前的愛駒是 liv Avail advanced 2,純粹就是因為相較於流行的粉紅、紫,桃紅等深受女生歡迎的配色,她喜歡藍色與綠色這樣很特別的配色。

而她最喜歡偶而去逛逛的單車店,是敦化北路的liv旗艦店。

“liv旗艦店有很多選擇!我每次都喜歡去那邊邊逛邊挑適合我的車衣與配件!”(影像提供:乘風獵影 影像紀實)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