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費德勒逆轉瓦林卡 9次殺進男單四強

2014賽季溫網錦標賽男單八強賽,第4種子、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浪費4個賽末點下鏖戰四盤,才以3-6、7-6(5)、6-4、6-4逆轉擊敗同胞瓦林卡(Stanislas Wawrinka),職業生涯第9次殺進溫網男單四強。

費德勒在今年哈雷草地賽中獲得冠軍,這次溫網的狀態也保持得非常出色,前四輪保持1盤不失,這場比賽迎戰世界排名高居第3的瓦林卡。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費德勒開局顯得有些慢熱,瓦林卡首盤比賽憑藉第4局的關鍵破發,以6-3勝出,但是費德勒隨後逐漸扭轉局面,在第二盤通過搶七局扳平。第三盤前6局中各自保發戰成3-3平,費德勒在第7局憑藉一記漂亮的正手,率先完成破發,並緊跟著在Love game保發,5-3領先。隨後兩人各自保發,費德勒以6-4再勝一盤。

進入第4盤,費德勒在第3局以40-15拿到兩個破發點,瓦林卡反手擊球掛網,費德勒率先完成破發,緊跟著保住自己的發球局,3-1領先,雖然賽末階段他浪費了4個賽末點,費德勒最終還是勢不可擋的連扳3盤,將兩人總的交鋒紀錄改寫為14勝2負,時隔兩年再次殺進溫網四強。

瓦林卡全場只完成1次破發,費德勒在7個破發點上2次破發成功。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