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穆瑞遭迪米特洛夫橫掃 衛冕夢碎!

2014賽季溫網錦標賽男單八強賽,衛冕冠軍、英國名將穆瑞(Andy Murray)連丟三盤,以1-6、6-7(4)、2-6慘遭保加利亞天才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橫掃,連續5年進四強的紀錄中止。

穆瑞去年擊敗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首次獲得溫網男單冠軍,今年傷癒復出後的狀態不是很好,不過溫網有明顯回升,前四輪保持1盤不失,這場比賽的對手是世界排名第13的迪米特洛夫,兩人過去4次交鋒,穆瑞3勝1負佔據優勢。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盤比賽,迪米特洛夫第4局率先完成破發,緊跟著保發取得4-1領先,關鍵的第6局穆瑞失誤不斷,迪米特洛夫再次強勢破發,進邢以6-1先勝一盤。

第二盤前6局各自保發戰成3-3平,迪米特洛夫第7局率先破發,穆瑞第8局迅速反破,隨後各自保發將比賽拖進搶七局,迪米特洛夫6-4拿到兩個盤末點,穆瑞正手擊球失誤,迪米特洛夫以7-4再勝一盤。

第三盤,迪米特洛夫繼續控制著場上的主動權,第6局率先完成破發,緊跟著保住自己的發球局,5-2領先,第8局以40-30拿到破發點兼賽末點,穆瑞再次出現失誤,迪米特洛夫破發以6-2再勝一盤,橫掃穆瑞晉級四強。

衛冕冠軍夢碎,穆瑞顯然很失望,「我的開局打得很不好,我覺得這給了他信心。我應該在初期就佔據比賽優勢,那樣會給他壓力,但是我並沒有這樣做到。我在前幾輪打得都不錯,但是今天確實很糟糕,我犯了很多錯誤,很多非受迫性失誤,我想整場比賽我就打出一記反拍制勝分吧,特別不正常,所以今天是處處都很困難。」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