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納達爾挨轟37記ACE 爆冷輸小將無緣八強

2014賽季溫網錦標賽男單第四輪,第2種子、西班牙天王納達爾(Rafael Nadal)沒有能夠頂住對手37記ACE球的轟炸,鏖戰四盤後,爆冷以6-7(5)、7-5、6-7(5)、3-6不敵世界排名第144的19歲澳洲天才克耶高斯(Nick Kyrgios),無緣八強。

納達爾過去兩年在溫網僅僅取得過1場勝利,今年失去頭號種子的位置,前3輪比賽狀態並不穩定,都是在先丟1盤後逆轉過關。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場比賽面對首次殺進大滿貫第四輪的克耶高斯,納達爾卻爆出冷門,而克耶高斯的發揮非常出色,尤其是強力發球,讓納達爾非常難以招架,首盤通過搶七局勝出,儘管納達爾第二盤的盤末階段完成關鍵破發,以7-5扳回一盤。

第三盤兩人依然殺得難分難解,克耶高斯的發球能力相當驚人,幾乎沒有給納達爾留下任何機會,前10局雙方都沒有取得破發點,克耶高斯在再次通過搶七局勝出,第四盤乘勢追擊,克耶高斯第9局以40-0拿到連續3個賽末點,最終他憑藉一記漂亮的「再見ACE」完成保發,以6-3鎖定勝局,成功贏得兩人職業生涯首次交鋒的勝利,職業生涯首次晉級大滿貫八強。

克耶高斯ACE球以37-11遙遙領先,雙誤方面4-3只比納達爾多一個。雙方在比賽中都只完成1次破發,克耶高斯在搶七局中的發揮更加出色。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