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國際大學籃賽》菲律賓大學啦啦隊吸睛!

菲律賓大學啦啦隊相當搶眼。(圖:佛光山提供)2014佛光盃國際大學籃球邀請賽,昨日在高雄市政府前廣場舉行開賽記者會,菲律賓大學的專屬啦啦隊成為最大焦點,如果佛光盃舉行啦啦隊大賽,他們絕對是冠軍大熱門。 

佛光盃今年增設男子組,應邀前來的菲律賓大學是菲律賓最頂尖的國立大學,有如國內的臺灣大學,所以在菲律賓國內最高等級的大學賽事UAAP中戰績並不理想,據隨隊前來的菲律賓探索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記者June Navarro透露,他印象中該校還沒有出現過菲律賓職籃(PBA)球員,上季UAAP還創下14戰全敗的紀錄。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雖然籃球隊的實力與產出最多PBA球員的傳統名校Ateneo、La Salle等有一大段距離,但菲律賓大學由該校6男4女學生組成的啦啦隊,舞步精湛,節奏感明確,還帶著燦爛無比的笑容,十足展現菲律賓人樂觀開朗的天性,成了昨日開賽記者會的最大焦點,讓帶隊前來的菲律賓大學Diliman分校校長陳萬杰頗為自豪地說,「他們可是去年菲律賓大學啦啦隊競賽的冠軍啊!」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