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強戰 比利時與美國爭最後1張8強門票!

2014世界盃16強賽,台灣時間7月2日凌晨4點,比利時將與美國爭奪最後1張8強賽的門票。

比利時和美國歷史交戰共有5場,比利時4勝1負壓倒性優勢,進8球丟5球。最近的兩次交手,2011年克林斯曼(Jurgen Klinsmann)上任不久就與比利時進行1場友誼賽,美國0﹕1落敗。2013年兩隊再度在友誼賽中交手,比利時4﹕2再次力克美國。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比利時主帥威爾莫茨(Marc Wilmots)和克林斯曼在球員時代就曾是對手,林斯曼保持對戰全勝的成績,但當了教練後威爾莫茨顯然對美國隊的比賽更有心得。20年後,威爾莫茨有機會以另一種方式向克林斯曼完成復仇。

陣容強大的比利時在小組賽成績非常出色,有機會可以走的更遠,但球隊的進攻遇到不少難題。想要真正呈現黑馬的成色,先要跨過美國這關。當然,如能晉級八強,對比利時而言也會是近30年來的世界盃最好成績。

威爾莫茨和他的球員已經準備與美國打一場「硬仗」了。

布德勞內(A. Vanden Borre)表示﹕「我覺得這會是一場肉搏戰,他們體格健壯並會戰鬥到最後一刻。我們準備的不是友誼賽,儘管去年的友誼賽我們4∶2取勝。我們準備的是淘汰賽,這完全不同。」

美國從死亡之組殺出,頑強的比賽作風給人留下深刻印象,戰力不容小覷。晉級淘汰賽已經完成大半任務,接下去的比賽已無壓力,現在信心滿滿,反而心理上會更輕鬆應戰。如能晉級八強,球隊平近80多年來世界盃的最好成績。

「我們需要找到方法限制他們的主力球員,」美國門將霍華德(Tim Howard)表示,「但他們有多名主力球員,這會很困難。」

美國擅長的是利用速度和力量在最短時間內反復衝擊對手防線,這將是一場針尖對麥芒的較量,把握得分機會的效率將決定比賽結果。有可能以 PK來決勝負。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