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捷盃高球賽》男女合辦賽國內創舉 26日起競桿

宣捷生技科技盃高爾夫公開賽記者會貴賓與選手大合影。(大會提供)2014年宣捷生技科技盃高爾夫公開賽,定6月26日至6月29日在科技城新竹新豐高爾夫球場同時進行兩場男子及女子公開賽,總獎金台幣一千萬元,有九十六位男選手及四十八位女將分別參賽爭奪男女公開賽的冠軍頭銜,合辦男子公開賽與女子公開賽,球迷可同時觀賞男選手與女選手在同一個球場競賽,也是國內創舉。

這是科技盃自2012年首次一年內先後舉辦職業高爾夫男子與女子公開賽,去年再續辦男子及女子公開賽後,今年首度將男子與女子公開賽結合在一起舉辦;國內上一次合辦男子女子職業賽是2005年林口球場40周年慶暨TPGA錦標賽及TLPGA邀請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大會今天在新豐球場先舉行賽前一回合十八洞職業業餘配對賽,共有31位男女職業選手及103位社會業餘球員配對同組揮桿,大會採摸彩方式給獎。

這項比賽首度由科技公益聯誼會與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TPGA)主辦,TLPGA與新豐球場協辦,也是首次由宣捷生技冠名贊助。

這場比賽分男子組及女子組公開賽,男子公開賽總獎金台幣700萬元,比賽自26—29日舉行四回合七十二洞,有八國96位男選手參賽爭奪台幣120萬元冠軍獎金及冠軍頭銜。

女子組公開賽總獎金300萬元,自27—29日共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有七個國家48位職業女將角逐冠軍獎金42萬元及冠軍頭銜,亞軍24萬元。

這項比賽的主要發起人為大會會長,也是智原科技公司董事長宣明智及總幹事翰門企業董事長倪集熙與執行顧問TPGA理事長葉彰廷,號召科技界友人組成「科技公益聯誼會」共襄盛舉;另外也是為了協助TLPGA申請納入世界積分組織,若台灣女子巡迴賽賽事今年七月能被國際積分組織承認,台灣選手將可獲得世界積分排名,以利取得2016里約奧運參賽資格。

男子賽國內菁英好手盡出,包括「台灣一哥」林文堂、六月八日甫在中巡賽長安福特新蒙迪歐高爾夫公開賽洪健堯,還有今年四月及五月在ADT拿下兩冠,目前位居ADT獎金排名第一的詹世昌,2013科技盃男子公開賽冠軍五十二年次的呂文德,2012科技盃男子公開賽冠軍資深球員汪德昌及亞軍年輕選手林冠伯均參加角逐。

女子賽也是好手如雲,包括去年冠軍石惠如,2012年冠軍選手泰國女將蒂拉娜.姚潘(Tiranan Yoopan),另外還有今年台巡女子賽獎金排名暫居第一的錢珮芸與中正杯傳承賽冠軍陳孟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