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巴西與墨西哥不願對荷蘭 後20分鐘競飆5球

2014年巴西世界盃A組,提前出線的巴西與墨西哥不願意在16強賽對上荷蘭,同時登場的末輪,兩隊最後20分鐘飆進5球,為的是要爭取小組第一。

最後東道主巴西4:1大勝喀麥隆,墨西哥3:1勝克羅埃西亞。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賽前,巴西1勝1平,進3球失1球,積4分排名第一;墨西哥1勝1平,進1球失0球,積4分因淨勝球少排名第二。

上半場波瀾不驚,巴西憑藉內瑪爾(Neymar)的2球,以2:1領先喀麥隆;墨西哥則與克羅埃西亞0:0,按照如此情況,巴西如願獲得小組第一。下半場巴西再進1球,增加球隊的淨勝球數到4球,感覺第一名已十拿九穩。

但是戰局突然風雲變色,從第72分鐘開始,墨西哥突然找到感覺,12分鐘內連下三城,不但鎖定勝局,還挑戰巴西的頭名地位,手握7分、4個淨勝球數,追平東道主,只是進球數方面以4:6的微弱差距暫時落後。在剩下的10分鐘左右時間,只要墨西哥再進1球或者巴西再丟1球,小組頭名將易主。

最終桑巴軍團憑藉替補費南迪尼奧(Fernandinho)的進球,一錘定音,鎖定小組頭名,成功避開B組第一荷蘭,16強賽對B組第二智利。

如果沒有認真關注兩場比賽的進程,恐怕球迷們無法體味到兩支美洲球為了爭奪小組第一,在比賽最後20分鐘,展開同一時間、不同空間的進球大戰(5球),其中帶來真正的緊張與刺激。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