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太子盃女網》會內賽開打 阮庭妃、莊佳容過頭關

三太子盃女網賽17日開始進行會內賽的賽事,單打方面,經驗較為豐富的外籍選手技壓我國小將。雙打方面我國選手則是表現突出。

阮庭妃。(網協提供)來自國立體育大學的阮庭妃,去年在喀山世大運因腸胃不適,緊急送醫開刀,休息調養多時,以本次賽事作為正式復出之作,在第一輪遭遇由會外賽晉級的菲律賓選手坦帕可(Tanpoco),輕鬆以6-4、6-0晉級下一輪。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而以外卡參賽的高紹媛就沒這幸運,第一盤先聲奪人,迅速以6-1拿下,對手第六種子來自日本的美濃越舞(Mai Minokoshi)第二盤開始集中注意力,後來居上以6-3、6-1逼退高紹媛。

另外,遭遇第三種子大前綾希子的17歲小將陳又嘉,第一盤以7-5死守,第二盤起大前綾希子急起直追,終場倒趕兩盤以6-1、6-1力退陳又嘉。今日除阮庭妃晉級第二輪賽事外,台灣選手均中箭落馬。其他晉級第二輪選手為日本選手木下美沙、美濃越舞、大前綾希子、渡邊廣乃、喜島瑞乃、香港選手張瑋桓以及中國選手陳逸超。

雙打方面,大會第一種子莊佳容/謝淑映順利晉級雙打。轉戰職業多時的高紹媛搭配李珮琪,以6-2、6-4輕鬆擊敗持外卡參賽的後生小將卓宜萱及吳芳嫺的組合。新生代好手李亞軒搭配首次參加職業賽的小將白雅妘表現不俗,擊敗前輩阮慧貞及孫惠玲晉級下一輪,這也是白雅妘參加職業賽的首勝。日本選手越野由梨奈/森又香亦晉級次輪。

18日將進行的同是單打及雙打第一輪的賽事,單打第一種子李珮琪及台塑之星李花塵都將出賽,持外卡首次參賽的白雅妘將迎戰來自日本的酒井優理子,兩人相差11歲,可為老將及新秀之戰,值得期待。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