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曲棍球錦標賽》彰化熱熱血開戰  中華隊搶下首勝

中華台隊首戰4:2擊敗哈薩克。(大會提供)2014年第五屆亞洲盃男子室內曲棍球錦標賽暨世界盃資格賽,15日正式於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

大會主席林滄敏立委代表台灣民眾歡迎五個遠到而來的參賽國家,他表示台灣有好山、好水、好風景,藉由比賽的期間讓各國選手見識到台灣民眾的熱情及台灣之美,更希望藉由比賽來提升亞洲地區的曲棍球風氣及推廣台灣曲棍球運動。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特別指出,這是我國首次承辦亞洲盃男子室內曲棍球錦標賽暨世界盃資格賽,包括伊朗、馬來西亞、印尼、哈薩克及地主中華隊等5個國家參賽,爭取參加世界盃的資格,也希望藉由比賽來提升台灣曲棍球水準。

開幕戰由地主隊-中華台北對上哈薩克,兩隊競爭激烈互有攻防,開賽之初以1比1戰成平手,中華隊利用中場休息時間調整攻守,後來中華隊展開攻勢接連得分,終場以4:2擊敗哈薩克贏得勝利。

第二場則由馬來西亞出戰印尼隊,馬來西亞隊參加過前四屆比賽,曾獲得三次亞軍,印尼隊為第一次參加,原本認為一面倒的比賽,在印尼隊的全力防守下,馬來西亞以4:1獲勝。

本次比賽提供民眾免費入場,歡迎大家踴躍前往觀賽,為中華小將們加油喝采。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