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草地賽》費德勒雙搶七險勝法拉 第7次捧冠

德國哈雷草地賽男單決賽,衛冕冠軍費德勒(Roger Federer)直落兩盤以7-6(2)、7-6(3)擊敗哥倫比亞的法拉(Alejandro Falla),第7次獲得本項賽事的冠軍。

費德勒以第2種子身份出賽,八強賽收穫台灣一哥盧彥勳的退賽好禮,四強賽擊敗日本名將錦織圭,決賽對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9位的法拉,兩人過去有過6次交鋒,費德勒保持全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盤兩人爭奪非常激烈,前6局雙方各自保發,費德勒第7局再次打出一個Love game並在第8局率先破發,以5-3領先進入盤末發球局,但是頑強的法拉迅速反破得手,緊跟著保住自己的發球局,追成5-5平。隨後各自保發1次,費德勒在搶七局中以小分7-2先勝一盤。

第二盤前兩局各自破發後,各自保住自己的發球局,交替上升來到6-6平,搶七局中費德勒以小分7-3再勝一盤, 2:0獲得冠軍。全場比賽耗時1小時28分鐘。

這是費德勒本賽季獲得的第2個暨職業生涯第79個ATP賽事單打桂冠,也是他第7次獲得哈雷草地賽的冠軍。費德勒高興的表示,「我的心有很大一部分將永遠留在這裡,感謝你們陪著我再一次獲得冠軍。我這一周來到這裡的目的就是贏得冠軍、打出好的比賽以及享受快樂,我都做到了,這感覺真的非常美妙。」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