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NBA關懷行動 姚明來台指導特奧球員

特奧會運動員進球,姚明表示鼓勵。(大漢整合行銷提供)2014 NBA 籃球無國界亞洲訓練營,在臺灣的訓練活動今(14)已進入到第二天,「NBA關懷」行動特別邀請姚明來臺,與中華台北特殊奧林匹克委員會(特奧會)的運動員小朋友互動,NBA現役球員波特蘭拓荒者Nicolas Batum、多倫多暴龍John Salmons、明尼蘇達灰狼Ronny Turiaf與Cody Zeller和教練團也一同加入特奧會訓練營的教學,帶著小小運動員練習射籃、運球及帶球過人等籃球技巧。

特奧會秘書長吳琇瑩表示,很開心有機會可以讓這些孩子接觸到籃球最高殿堂NBA的訓練方式,對特奧會的孩子們來說意義非凡。姚明除了帶著特奧會運動員練球外,更鼓勵他們「勇敢嘗試,爭取勝利」,並在活動的最後贈送一件2014 NBA BWB紀念球衣給今日訓練營中投入最多球數的小運動員。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NBA關懷計畫已行之有年,在全球關懷學童教育等社會議題,期望以籃球運動造成社會一些正面的改變,也為社會的弱勢帶來許多光明的希望。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