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謝淑薇/彭帥姐妹情深! 12進決賽都奪冠

2014年法網女雙,「海峽組合」謝淑薇/彭帥僅用時74分鐘,就直落兩盤,以6:4、6:1橫掃義大利組合文奇(Vinci)、艾拉尼(Errani),奪法網女雙冠軍。

這是「海峽組合」12次進決賽,12次獲冠軍,效率驚人,1年奪8冠,堪稱冠軍機器,同時也是海峽組合在繼去年溫網後,迎來的第二個大滿貫冠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彭帥和謝淑薇雖然決賽從未失手,這次依然忐忑不安。上場比賽前,彭帥問謝淑薇:「你緊張嗎?」謝淑薇回答:「我不緊張是假的。」

對於12次殺入決賽保持全勝的秘訣,謝淑薇笑言「不能洩露」,彭帥表示:「確實是有運氣的幫忙,很多決賽我們其實都只是贏了兩球而已。我認為我們的確得到了上天的眷顧。可能是因為我們是兩個小女生,從小配在一起,來自兩個很特別的地方。也許是因為很多這樣的東西湊到一起,讓老天對我們很眷顧。」

謝淑薇補充說:「我們大概都輸在其他地方了,所以決賽就不會輸。」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