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謝淑薇/彭帥只花1小時勝出晉16強

謝淑薇(左)/彭帥只花1小時勝出晉16強。(謝淑薇提供)薑還是老的辣!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與中國彭帥組合,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第二輪不懼中國年僅20歲小將鄭賽賽與俄羅斯杜雪維娜(V.Dushevina)挑戰,只花整整1個小時就以直落二獲勝晉16強,也讓淑薇有機會在下一輪挑戰奪回失去一周的世界雙打球后寶座。

在歷經首輪被淑薇稱做「最恐怖的首輪籤」後,謝淑薇/彭帥在法網女雙第2輪顯然增加不少自信,從首盤在面對鄭賽賽/杜雪維娜組合時也增加不少自信,從一開始就在第2、4局就接連破發,雖然淑薇組合出現更多的5個破發點,但都還是很英勇的扳回力保不失,只花24分鐘就以6比1拿下首盤。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第二盤對手加強攻勢,淑薇組合雖先在第3局破發,但立刻被回破,幸好又立刻在第5局再度破回,雙方互保後,淑薇組合趁著第9局不穩之際再度破發,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也打破了淑薇近五屆法網的最佳雙打戰績。

淑薇組合下一輪將遭遇詹家姐妹詹詠然/詹皓晴與第15種子前世界雙打球后美國琥柏(L.Huber)/雷蒙(L.Raymond)組合的勝者,若淑薇能再勝一場晉8強,法網後淑薇的世界雙打排名將再度重返世界女雙第一,與搭檔彭帥再度並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