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狀況沒恢復 穆瑞首輪失1盤過關

2014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首輪,英國天才穆瑞(Andy Murray)以6-1、6-4、3-6、6-3戰勝哈薩克的格魯貝夫(Andrey Golubev),晉級次輪。

穆瑞去年由於傷病困擾,缺席法網。今年以第7種子再度回到羅蘭-加洛斯的賽場,接受過背部手術的他並沒有恢復到溫網奪冠最佳狀態,且紅土也並非其最為擅長的場地。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比賽開始,穆瑞順利保發後就取得破發,進一步將優勢擴大至4-0,3度破發後,兌現第4個盤末點,6-1拿下首盤。第二盤2-2平後,穆瑞連破帶保,4-2,繼續保持領先到盤末發球局,格魯貝夫回球掛網,穆瑞6-4再下一城。

第三盤穆瑞陷入低迷,第3局錯失破發點,隨後的發球局送出雙誤禮。格魯貝夫依然保有多一次破發的優勢,穆瑞沒能回破,3-6丟掉一盤。

第四盤,穆瑞重新調整後主動出擊,第2局完成破發,3-0。保住第7局後以5-2領先,進入賽末發球局,把握住第3個賽末點,最終6-3獲勝,晉級第二輪。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