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金控盃》10下再見安苦勝 高雄市奪15U代表權

高雄市在延長賽靠著再見安打奪下最終冠軍。(棒協提供)高雄市(忠孝)、新北市(二重)今天(25日)在103年華南金控盃青少棒賽爭冠,雙方鏖戰到延長第10局,高雄市靠著阮明契再見安打,終場以8比7險勝,將代表參加8月1日到10日在墨西哥舉辦的第17屆IBAF 15U世界青少棒錦標賽。

以忠孝國中為主體的高雄市,今年連續在聯賽硬式組、謝國城盃奪下亞軍,尤其在高雄舉辦的聯賽,忠孝與二重在冠軍戰對決,結果二重以5比4勝出,今天兩隊再度在華南金控盃爭冠,戰況同樣激烈廝殺。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雙方前5局互有往來,高雄市3比2領先,在5局上被新北市翻盤,下半局又追平4比4,6局兩隊都進帳2分,打完正規9局,戰成7比7平手。

進入延長賽採「突破僵局制」,先攻的新北市觸點失敗,隨後又被雙殺守備化解,竟一分未得,下半局高雄市把握機會,曾宸佐觸擊推進後,下一棒阮明契擊出內野安打結束比賽。陳維祥後援1局無失分拿到勝投,洪晨宣承擔敗投。

高雄市總教練倪國展賽後驚魂未定,直呼「心臟快停了」,身體也緊繃到抽筋,他指出,8、9兩局有機會搶佔本壘結果都失敗,否則不用打得如此辛苦。

忠孝去年曾獲得小馬代表權,到韓國參加亞太區錦標賽,結果沒能過關,今年改戰IBAF世界青少棒賽,難度更高,包括美國、日本、墨西哥、古巴將有18支隊伍參賽,上屆中華隊奪下季軍,但美、日皆未參賽,今年叩關壓力不小,倪國展表示,明星聯隊將會補強投手為主,希望能以最佳陣容應戰。

今天冠軍賽由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與華南金控總經理劉茂賢共同開球,劉茂賢表示,棒球是台灣國球,華南金控希望藉由贊助,能為台灣基層棒運盡一份心力,為台灣培育更多棒球明日之星。

103年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獎勵名單

團體獎:
第1名:高雄市
第2名:新北市
第3名:台北市
第4名:台東縣
第5名:新竹市
第6名:桃園縣
第7名:台南市
第8名:屏東縣

個人獎:
打擊獎:杜寅吉(台北市,0.55)
打點獎:阮明契(高雄市,9分打點)
全壘打獎:秦佳年(屏東縣,1支)
投手獎:胡志賢(台東縣,防禦率0)
最有價值球員:徐基麟(高雄市)
教練獎:倪國展(高雄市)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