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次級賽》中國信託高球女將徐薇淩勇奪第二冠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贊助的徐薇淩,美國時間11日在美國南卡羅萊那州舉行的LPGA Symetra Tour(辛梅塔巡迴賽)之「Self Regional Heathcare Foundation Womens’s Health Classic」賽事中表現優異,以四輪總計低於標準桿8桿,總桿數280桿的好成績擊敗群雌,勇奪個人女子職業高爾夫生涯第二座冠軍獎盃。

這次比賽由徐薇淩的母親擔任桿弟,為了答謝母親陪她南征北討,徐薇淩特別邀請母親共同上臺分享喜悅,並說這是給媽媽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徐薇淩此次展現超強的抗壓性及穩定度,前三輪賽事分別以72桿、68桿、72桿搶得冠軍賽入場券資格,最後一輪賽事再下一城,在第16洞時打出漂亮的博蒂,雖然第17洞吞下柏忌但仍居領先地位,該球場第18洞頗具挑戰性,果嶺前就有個大水塘,徐薇淩一開始就決定放手一搏,揮桿讓球越過大水塘,但第二桿距離洞口仍約185碼,最後球落於洞口前僅剩一步的位置,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奪下完美的老鷹,贏得個人第二座職業后冠,這也是繼日前於「2014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演出臺灣選手最佳成績後,徐薇淩再度傳出之捷報。

徐薇淩於賽後表示,這次比賽由於鐵桿部分表現穩定,讓她整體的戰力大幅提升,也因為日前與國際級好手同場競技,興奮之餘,更見習同組世界級好手出現失誤時的心情調整方式,從中學習如何掌握好、壞球之機會,獲得許多幫助。徐薇淩說,近期幾次比賽氣候差異大,球場難度高,讓她吃了不少苦頭,但就是憑藉著平常心,才能將每一桿都發揮到極致,展現出前幾次比賽所學之經驗,獲得冠軍且贏得美金3萬元的獎金。徐薇淩在頒獎典禮時特別邀請陪著她南北征戰、擔任桿弟的媽媽上臺共享喜悅,並表示這是送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她十分開心。

徐薇淩教練、同時也是國內女子高爾夫好手曾秀鳳指出,徐薇淩自2012年宣布轉進職業比賽後,表現越來越穩健,去年於LPGA Symetra Tour拿到了她職業生涯中首座冠軍獎盃,開啟勝戰之路。曾秀鳳表示,徐薇淩是一位靭性強、不服輸、聽話而且肯下功夫的選手,經歷幾次的國際賽事,她的穩定度明顯提升,除了願意自我充實外,賽後壓力調適也掌握得十分恰當,這都是優秀高爾夫選手需要具備的條件,徐薇淩近期的表現讓國人印象深刻,再度證明徐薇淩雖然身材嬌小,卻是實力一點都不嬌小的女子職業高球選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