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0.9秒三分絕殺 利拉德將功贖罪

拓荒者和火箭的第6戰勝負,繫於利拉德(Damian Lillard)身上。

火箭進攻投籃不中,利拉德從界外進來接球,腳踏底線被判違例,火箭重新進攻,哈登(James Harden)投籃不中,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搶下進攻籃板,反手上籃,火箭以98:96領先。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0.9秒,

比賽最後還剩0.9秒,拓荒者執行最後一擊,他們本打算把球傳給阿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但是利拉德跑到左側的位置更空,於是巴圖姆(Nicolas Batum)把球傳出去,利拉德來接球後馬上出手,神奇地用三分球絕殺了火箭。

利拉德將功贖罪,賽後接受採訪時說:「當時我跑出來的位置比我自己想像中的要空很多,於是我就看著尼可(巴圖姆)並且拍了下手……籃框就在那頭……。」利拉德全場14投8中,三分球10投6中,砍下25分6籃板3助攻3抄截。

哈沃德(Dwight Howard)拿下26分11籃板球,第四節支撐起火箭,貢獻13分6籃板,火箭在堅持到最後0.9秒還保持領先,不過最終還是沒有抵擋住利拉德的絕命三分球,哈沃德說:「這就是季後賽,你不能有絲毫的放鬆。當你放鬆的時候,這樣的事情就會發生了。」

「總結起來,那就是失望。」林書豪奉獻11分,「現在我們進入到了休賽期,這一幕肯定會烙印在我們的記憶中,也肯定會激勵我繼續前進。」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