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少年籃賽》女生組  宜縣光復、新北安坑爭后座

第46屆全國少年籃賽女生組大勢底定,宜縣光復、新北安坑26日都一日兩勝,27日下午2時將爭后座;光復林奕瑄拿18分領軍,先在八強賽56:20輕取南市復興,準決賽再37:32力克衛冕軍北市北投,預、複、決賽6連勝,隊史首度闖晉冠軍賽,也是宜蘭各級男、女籃隊歷來在全國少籃賽、JHBL國中聯賽、HBL高中聯賽的頭一遭,教練游國連信心十足表示,光復要繼續寫歷史,瞄準宜蘭縣史上第一座全國性學校籃賽冠軍。

安坑則是八強賽42:36險勝苗縣大同,準決賽再38:19擊退雲縣土庫,同樣預、複、決賽6連勝,繼第29、33屆兩獲亞軍後,三度殺進冠軍賽,尋求隊史第一冠,本屆由助手升任總教練,首挑大樑的黃宏欣說,安坑體型、條件一般,靠團隊合作連連闖關,矢志在27日突破「零冠」障礙。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黃宏欣說,全國賽前,安坑、光復在其他大、小比賽遭遇9次,安坑7

勝2敗占上風,且2敗都各只輸1分,但小朋友的表現起伏大,先前對

安坑贏多輸少,僅供參考,不代表冠軍賽一定勝出,他及球員都會把

兩隊的交戰紀錄暫擱一邊。

光復、北投準決賽,光復首節6:7落後,靠第二節13:8攻勢次第主宰戰局,即便末節北投一度追成1分差,仍頂住壓力,最終5分拿下重要一勝,林奕瑄得8分、黃巧鈞9分、170公分第一長人簡芷綺鎮守禁區另貢獻4分,都功在贏球。

晉冠軍賽後,教練游國連難掩激動說:「這一刻等很久,因宜蘭各級學校籃隊過往從沒打過聯賽冠軍戰,連HBL名校宜中男籃、JHBL復興國中男籃、員山國中女籃這幾支代表性球隊都不例外,所以,26日光復的小女孩一戰改寫宜蘭籃球史。」

游國連此言不虛,102學年本季HBL,精靈後衛賴廷恩領軍的宜中,原有絕佳機會重返睽違11年的四強,乃至更上層樓,但八強賽末役對松山近關情怯,自己輸掉比賽;本月18日甫結束的JHBL,員山女籃繼99學年後二度晉四強,看板球星高國豪掛帥的復興男籃則拿第五。

全國少籃賽方面,宜蘭女生球隊過去最佳名次是7年前第39屆員山拿第三,也即說,102學年的各級學校籃賽,光復女籃一舉突破上述瓶頸,27日更可能譜下最完美的ending。

這也是光復今年對北投的5連勝,全國賽前其他比賽,光復從未輸北投,游國連說,關鍵還是防守、籃板,學校、家長支持外,員山國中女籃球員,及去年代表光復打全國賽的雙胞胎劉采璇、劉采潔,27日也都到場替小學妹們加油。

游國連最後還透露一段小秘密說,今天賽前,他舉宜蘭籍的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成功故事,告訴小朋友許芳宜最讓人津津道「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的勇氣與執著,強調只要堅持,光復一定可贏球。

去年撂下隊史第17冠的北投,高棠琳拿9分最多,輸球衛冕失利後淚灑球場,助理教練左從凱說:「光復身高、成熟都優於我們,特別是多人去年讀小五就已參加全國賽,今年經驗、處理球愈佳,我們小輸5分已很不容易。」

無緣連霸,北投只能27日中午12時與土庫爭季軍,「小左」說,仍會全力以赴,尤其10名小六球員肯定想為少籃賽生涯最後一戰贏球留下句點。

稍早北投在八強賽33:27擊敗中市東興,張淳婷7分、李若瑋6分,東興張佩瑄8分,兩名小長人林佳樺、曾千芸各拿4、2分。

安坑八強賽前三節33:24領先大同,末節兩對雙胞胎在陣的大同反撲,一度追成2分差,惜一次進攻失敗錯過扳追平,安坑最終6分勝出,鍾意恩得9分、鐘子琳8分、余婷真7分;大同孿生姊妹謝偉平9分、謝亮平6分,楊芷昀7分。

準決賽安坑逢土庫,雙方今年交手多次互有輸贏,且勝分僅1、2分,不意26日再遇,安坑第二、三節都攻下10分,土庫兩節共只8分進帳,勝負提前定調,余婷真拿12分、鐘子琳10分,吳佳茹也稱職,都扮贏球角色。

安坑教頭黃宏欣說,輕鬆過關主因有效箝制土庫第一戰將嚴菁菁,開局由余婷真對到她,後來派防守專家廖品潔貼住,減少她得球。

黃宏欣強調,安坑是新北第一名,今年從未輸過新北球隊,但對上他縣市幾支強隊如土庫、光復、北投、東興,乃至桃縣忠貞,都曾輸過,因安坑最高的鐘子琳才162公分,內線吃虧,幸球員活潑、開朗,打球積極、移動力強,得以一路殺進冠軍賽。

安坑第29、33屆兩度爭冠軍都輸給北投,另在第27、30、41、43屆四度拿第三,第44屆第六,上屆未進六強,本屆重返冠軍賽,對手換成光復,且今年對戰安坑占優勢,因而27日信心十足。

土庫八強賽費了一番手腳才23:21險勝忠貞,第一得分手嚴菁菁拿7分,教練蔡佩穎說,165公分的嚴菁菁條件不錯,功課也很好,多所國中名校找她,但家長不要她繼續打球,希望她專心讀書,有些可惜,卻得尊重其選擇。

忠貞第一、四節都抱蛋一分未得,開局0:10尤傷,儘管二、三節各獲13、8分,反以21:19超前進入末節,最後6分鐘卻又當機,土庫也只得4分,卻足夠贏球,忠貞終場前幾波攻勢始終缺臨門一腳,2分差失利無緣四強。

忠貞教練江小梅說,進攻組表現正常,第三節一度領先7分,但防守組沒守好,這7分最終仍不夠花。

稍後5至8排名賽,忠貞24:23險勝大同,紅柚寧得6分、黃玉鳳5分,27日早上10時忠貞將與東興爭第五,東興係46:26擊敗復興,大同的雙胞胎姊姊連軒及與吳嘉恬各拿6分,與復興並列第七。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