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少年籃賽》女生組南市復興、苗縣大同外卡賽出線

第46屆全國少年籃球賽女生組24日南市復興、苗縣大同及高市九曲、光華各在外卡賽出線,搭上複賽班車,12強複賽隨後登場,力拚隊史第18冠的衛冕軍北市北投36:26力克本屆「天敵」桃縣忠貞,撂下重要一勝,同日贏球的還有宜縣光復、雲縣土庫、新北安坑,女生組因而形成4支迄今不敗的四強鼎立均勢。

忠貞24日儘管吞首敗,但有不錯戰力,25日如能擊敗外卡賽晉級的九曲,保住甲組第二晉八強,仍可在26日八強淘汰賽遭遇可能的丙組第一土庫,屆時兩強對決,僅一隊可晉四強,必掀高潮。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土庫24日係在典型的防守大戰,靠第四節11:8單節攻勢,突破前三節11:11僵局,最終22:19力克172公分小長人林佳樺捍衛禁區的中市東興,驚險闖過開賽來第三關,也是複賽首勝,第一戰將嚴菁菁拿8分,東興吞首敗,林佳樺得4分、張佩瑄6分。

土庫曾在10年前第36屆勇奪隊史唯一冠軍,本屆初挑大樑的女教練蔡佩穎,由上屆總教練施明谷的助手,接棒後搖身一變而總教練,也是首度掌綰女籃兵符,出身WSBL台元女籃的前中華女籃國手,她自台元退休後返鄉任教土庫,兩年前第44屆先帶男籃,未晉八強,上屆換當女籃助理教練,也是最熟悉的領域,殺進四強,今年首度當家,有絕佳機會突破,更上層樓。

而一切如真依劇本走,土庫25日贏光華,排丙組第一,忠貞也爭氣贏九曲,保甲組第二,26日忠貞vs.土庫,將是兩名前甲組名將轉任教練後的生涯首度PK。

忠貞教練江小梅過去效力二十幾年前解散的華航女籃,退休後原一直掌HBL名校桃縣治平高中女籃兵符,曾率治平在100學年撂下隊史最佳第四名,去年轉至忠貞帶少籃,襄助熊德勝、熊德焜兄弟檔,忠貞男籃完成二連霸,隊史三度封王,女籃則無緣四強,第五名作收,與拿第四的土庫未交手。

26日土庫、忠貞若卯上,蔡佩穎vs.江小梅,不精采、包退票!

但江小梅24日本屆第一敗,則輸給兩名大男生教練洪志善、左從凱的雙人組。

目前在大陸CBA征戰的洪志善、SBL台啤射手左從凱,都是北投男籃傑出校友,十幾年前悉打過全國少年籃賽,「小胖」洪志善在CBA季外每年返校幫忙,今年「小左」加入男、女籃教練團,輔佐資深教練黃湘雯、現任教練施昱如。

北投女籃上屆重奪失去4年的后座,隊史第17冠,本屆尋求連莊,預賽輕鬆2連勝晉複賽,24日逢忠貞,雙方一路膠著,決勝的末節北投28:25領先,接下來一波8:1攻勢,得以36:26勝出,第一得分手高棠琳拿13分、賴瑋珊9分、張皓雅8分,忠貞賴淑媛7分最多。

強勁尾盤贏球,助理教練左從凱說:「很不可思議,因全國賽前我們在其他比賽與忠貞交戰三、四次,一場也沒贏,且輸分都是兩位數,沒想到今天不但贏,更贏到10分,果真是前面輸都不算輸,重要大賽贏才是贏。」

「小左」強調,贏在第四節小幅領先時頂住壓力,未因本身出現失誤而慌亂。

相形下,忠貞打了場彆腳球,教練江小梅說:「全隊都睡著,特別是籃子爛到爆,命中率低得可憐,全無先前連贏北投三、四場的氣勢。」

24日另兩場複賽,光復35:22勝雲縣立仁,超級得分手林奕瑄把握每人最多只能上場兩節共12分鐘的規定,狂拿20分,幾是單兵搞定立仁,預賽3連勝的立仁全場只拿22分,連勝喊卡吞下本屆第一敗。

安坑51:21輕取東縣新生,余婷真得14分、鄭羽珊13分,新生也是3連勝中斷,本屆首敗。

稍早4場外卡賽,復興32:9勝高市太平,大同56:18勝北市古亭,九曲18:16險勝北市吳興;光華26:24力克新北武林,鄭喬愉得8分,武林陳巧薇全場最多的11分無濟輸球出局。

三支高雄球隊打外卡賽,九曲、光華贏球晉級,太平輸球無緣複賽,北市古亭、吳興則都在外卡賽受阻,本季收工。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