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康大擊敗肯塔基 隊史第四次奪冠

2014年NACC男籃決賽,康乃狄克大學以60:54擊敗肯塔基大學,隊史第4次奪冠。

康乃狄克的王牌控衛納皮爾(Shabazz Napier)全場22分6籃板3助攻,博阿特萊特(Ryan Boatright)14分,吉菲(Niels Giffey)10分5籃板。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肯塔基大學方面,詹姆斯-楊(James Young)20分7籃板,蘭德爾(Julius Randle)10分6籃板。

兩隊一路都是以下克上,相對來說肯塔基大學擁有更多的天賦球員,不過開場後卻是康大占優,在納皮爾發威的帶領下,比分差距被漸漸拉開,以30:15遙遙領先。肯塔基才如夢初醒,連續強攻,迅速填掉大坑,上半場以31:35落後。

下半場兩隊只相差1分,雙方互不相讓,比分也是交替上升,康乃狄克爆發,博阿特萊特兩罰全中,吉菲投進三分球,比分變成48:39。然而肯塔基畢竟天才雲集,迅速拉出8:0的攻勢,47:48,康大建立起的優勢瞬間又蕩然無存。

決勝關鍵時刻,納皮爾在外線飆進三分球,隨即又助攻隊友投中三分球,幫助康大穩住局面,終場前2分47秒以58:52領先。肯塔基接連反撲投三分球不中,康乃狄克贏得勝利。

「我們有機會贏的,」肯塔基名教練卡里帕里(John Calipari)賽後說:「我們錯失投籃、錯失罰球,我們只是不夠好。」肯大漏掉11次罰球得分機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