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關鍵時刻指揮又飆分 那個林書豪回來了!

前場復甦的林書豪,今天對拓荒者的關鍵時刻有所發揮,17投7中、三分球7投2中、12罰10中,得到26分。火箭延長賽以118:113逆轉勝。

雙方前3回合交手,火箭2勝1負,林書豪首回合12分4次助攻,後2次加起來12投僅4中,僅得13分7次助攻。近期林書豪遭受背傷困擾,表現不佳,前場擊敗溜馬,才見起色,攻下11分3次助攻。火箭主帥麥克海(Kevin McHale)賽後稱「這是他回歸的第一步。」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半場,林書豪8分,5投2中,8分中有一半來自於罰球,這也成了他這場的攻擊特點,儘管投籃不順,殺傷力卻驚人。下半場多次得分還頗為關鍵。從末節1分59秒開始,林書豪連得5分,尤其是1分25秒時投進三分球,一度使火箭以102:101超前。延長賽剩1分21秒,又是他的得分助隊以115:113超前,終場前23秒,2罰全中,為火箭鎖定勝局,而這也是他全場獲得的第12次罰球,和命中的第10個罰球,兩項均創賽季新高。

林書豪賽後說:「有些夜晚不是我的夜晚,但是我今晚的感覺不錯,投籃還可以,讓我感覺舒服和節奏的時候,我可以創造機會幫助球隊,我身體上感覺很好。」

值得一提的是,麥克海末節同時讓貝芙利(Patrick Beverley)與林書豪在場,小個陣容在進攻中的優勢便顯現出來,林書豪與哈登(James Harden)同時開火,貝芙利完成防守利拉德(Damian Lillard)的重任。

在這場比賽之後,開拓者已經落後火箭兩個勝場。如果火箭繼續良好氣勢,或許能爭取到更好的季後賽排名。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