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攻守兩端出色 戴維斯獲單週最佳球員

戴維斯。(悍創運動行銷提供)衛冕軍臺中璞園上週三戰全勝,新台灣人戴維斯除了場均15分14籃板的貢獻,另外對金酒一役以致勝補籃與再見火鍋助璞園在驚濤駭浪中帶走勝利,獲媒體票選為單週最佳球員。

雖然連三場都是double-double演出,但戴維斯謙仍稱數據並不亮眼,能獲得媒體青睞,應該是整體表現將球隊串聯起來。戴維斯說:「我很開心,即使進攻上沒能有太多表現,但靠著防守、分球,串聯全隊,我覺得我在攻守兩端都是球隊的靈魂人物,幫助球隊整體戰力提升。」而談到璞園本週對金酒及裕隆都贏得驚險,戴維斯認為是為季後賽作準備。戴維斯說:「本週我們多磨鍊年輕球員,有時也嘗試不同的陣容搭配,與平時練球的分組不同。這樣的調整雖然讓我們贏的分數較少,但有助於我們在季後賽可以有更多可用之兵,也讓我們團隊更加熟悉。」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最後談到其他洋將表現漸入佳境,戴維斯也很有信心,絕對不會被比下去。「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其他的洋將可以表現得跟我一樣好,但現在,我不認為其他洋將能像我一樣幫助球隊。我對隊友的瞭解、對團隊的熟悉,都是靠時間跟經驗累積的,我想他們都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行。」

針對戴維斯的好表現,許晉哲教練表示:「戴維斯真的是璞園的靈魂人物,希望戴維斯可以維持下去,在季後賽給予球隊更多幫助。本季各隊洋將都升級,已經不是本土球員可以扛得下來的,特別是大家逐漸瞭解戴維斯的打法,他也要維持自己的好表現才行。」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