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羽賽》策略抗敵直落二 日本男單常山幹太寫個人紀錄

日本男單常山幹太打出個人新高成績,個人振奮不已(李天助攝)國際成績三級跳,日本男單常山幹太22日策略應用得宜,直落二力克中國趙俊鵬,跌破眾人眼鏡。常山個人最佳成績從去年世青的前16,大躍進至少亞青銀牌到手。23日的金牌戰將碰上中國石宇奇,也再度考驗其個人實力,與日本教練團的臨場智慧。

現年17歲、身高170公分,常山幹太過去最佳成績只有國內男單冠軍,此次國際賽一鳴驚人,喜不自勝。與趙俊鵬首度交手,常山表示獲勝關鍵是讓對手沒有很多殺球空間,並一直跑動,感到心情煩躁。首局以21:9輕鬆獲勝,第二局雙方僵持,常山一直忍耐到最後,終於以21:18挺進冠軍戰。下一戰對手石宇奇也是首度碰頭,常山平常以對,期待個人國際第一金。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教練大堀均認為是戰術大成功,大堀均表示常山的優點是速度與失誤少,但體格較單薄所以力道不足,造成擊球威力不強,未來還需要重量訓練,增強體力。至於常山的下一役對手中國石宇奇,他認為石宇奇速度快、力道好、技巧全面,不好應付。

常山幹太的父母、哥哥也都曾是羽球選手,此次亞青常山成績拚出頭,光耀門楣,常山說:「現在我是家中羽球成績最突出的成員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