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陳迪捻熄瑞士老三囂張氣焰 加爾各答晉單打8強

台灣30歲職網球員陳迪,12日於總獎金5萬美元加爾各答挑戰賽中,終於為自己扳回顏面,他耗時2小時又51分鐘大戰三盤後以7比5、6比7(0)和6比3打敗世界第182、瑞士排名第三丘狄內利(M.Chiudinelli)晉8強,也捻熄了態度一直很不友善的丘狄內利的囂張氣焰。

丘狄內利在2010年2月最高世界排名高居第52,目前雖掉到世界第182,但在全瑞士排名僅次新科澳網冠軍、世界第3瓦林卡(S.Wawrinka)、世界第8費德勒(R.Federer)之後,但丘狄內利一向有瞧不起亞洲球員的個性,連陳迪數度在國外邀他共同練習,都被他以不屑的眼神拒絕。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即便對上台灣一哥盧彥勳,丘狄內利都以3勝2負領先,前年高雄海碩盃就是他讓盧彥勳提前於8強結束。陳迪首度對上丘狄內利,坦言並不喜歡這種個性囂張的球風,他在賽前跟教練討論說:「這場比賽以取得自己在場內的自信為目標。」

果然丘狄內利一上場就率先破發,而且三盤都是領先局面,而且過程遭遇爭議球時,陳迪都被對手反嗆說:「你看什麼看!」但陳迪說:「全場我都只專注於自己的表現,一分一分去拿下來。」

結果陳迪反倒以2比1打敗丘狄內利,陳迪說:「今年除了兩周在以色列的冬訓很完整外,今年對印度的台維斯盃單打打兩天五盤大戰也讓我受益很多,讓我更有信心可以打敗世界一百多名的球員。」雖然不少球員把打沒有獎金的台維斯視為一項畏途,但陳迪卻是隨傳隨到,他也樂此不疲,陳迪說:「每次打完台維斯盃,我都覺得能有很大的突破,這種代表國家而戰,再加上打滿五盤方式,每次都能讓我的球技和經驗獲得很大的啟發。」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