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挑戰賽》楊宗樺職業生涯二度晉級挑戰賽決賽

5年多前貴為世界青少年球王,22歲台灣職網球員「小胖」楊宗樺,26日在總獎金5萬美元夏威夷挑戰賽單打4強中,以直落二打敗大會第2種子、世界第90美國斯米克扎(T.Smyczek),職業生涯第二度殺進挑戰賽單打決賽,27日將與大會第3種子、世界第93美國球員科恩(B.Klahn)爭冠。

楊宗樺在去年夏威夷挑戰賽首輪就是輸在斯米克扎拍下,兩人再度交手,首盤一開始就先被破發一度以2比5落後,但連扳3局後,兩人首盤追到6比6平手搶七,小胖說:「搶七時我打的比較主動,很幸運以7比5先拿下首盤。」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二盤小胖也先以0比2落後,但楊宗樺隨即回破,讓對手信心全失,最終以6比4拿下勝利,也成功報回去年的一箭之仇,雖然繼2011年8月北京挑戰賽後再度打進決賽,但小胖並不覺得特別興奮,也可以感受到他對自己的急迫,他說:「感覺還好,我已經快23歲了,才第二度打進挑戰賽單打決賽,覺得很平常的事,同期的許多球員都已經是世界前二十了。」

由於大多數贊助商合約都已結束,楊宗樺迫切感受到今年是關鍵一年,他說:「經過這幾年讓我心理成熟很多,雖然很多事都要自己來,也已經沒有太多經費能讓教練跟著我出國比賽,但感覺自己的心態變的很成熟,有一種把職業賽當做跟生命一樣的重要。」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