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多出來也沒關係 木蘭營積極推廣

光復國中木蘭營全體合影。(主辦單位提供)木蘭營廣受各個學校好評,有時雖然報名人數達上限,但實際上課後,人數比當初報名的還多,而各個學校的老師當然歡迎「此一現象」,如新北中和的自強國小,總共來了將近40幾名學生,比當初報名的還多。

有著爽朗笑容的木蘭營教練唐儷文表示:「當初報名人數沒有那麼多,但到了現場才發現怎麼人變那麼多,不過我們也是很開心,可以分享足球給那麼多的小朋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自強國小屬於半校隊性質,球員的程度不一,唐儷文說:「其實都是鼓勵小朋友多參與,無論程度好壞,好的球員要去把程度較差的球員給拉上來,整體才會進步。」

目前就讀大三的唐儷文,在自強國小相當受學生歡迎,許多學生會主動找她單挑,還有合照,以及有些球員練了技術,還要找她驗收。

除了練基本動作、頭錘、腳背、腳內側踢球,還包括學員最愛的射門,最後也有舉行一場小型比賽,教練團也親自下去與學員一起同樂。

24日是全台木蘭營的最後一日,自強國小結束後,教練依據這幾天的表現,給學員一些小小的禮物,包括餅乾、還有釘鞋,希望這些學員能夠精進自己的技術,踢出個未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