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助台啤排名洗牌 左從凱奪單週最佳球員

左從凱(左)奪單週最佳球員。(李天助/攝)台啤左從凱上週在新莊體育館重新找回得分手感,與傷後重回球場的「小四」蘇翊傑合作無間,三連戰平均得17.33分,尤其與達欣一戰以三分球投6中5之高命中率,帶領台啤總排名一舉回到前三名,優質射手名號實至名歸,獲得媒體一致好評勇奪單週最佳球員。

第11季SBL開季到現在,「小左」左從凱坦言一直到這週比賽才慢慢找到定位,相較於去年劉錚因傷無法上場,所以不論是切入、傳球、得分的責任都在自己身上,反之今年進攻主力分散到其他隊員,上場時反而猶豫現在該以那個角色為主,心情定不下來,連本來得分強項在場上也無法發揮。但經過周俊三教練不斷的鼓勵,提醒他原本在球隊的定位就是得分射手,找到機會就應該出手,不斷的心理建設後便慢慢找回信心,在本週比賽看到成效。閻家驊總教練也對左從凱的表現給予很高的評價,表示小左原本條件就好,只是暫時找不到定位因此表現不如預期,但隊員給他很大的支持,不斷的餵球讓他嘗試投籃,幾次成功得分後,很明顯就發現台啤的優質射手左從凱,回來了。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說到與蘇翊傑的合作,左從凱表示「小四」很了解自己的打球風格,平常練球時兩人就常溝通戰術,眼神交流是最大關鍵,在場上時視線都會定在對方身上,確認雙方的跑位方向,默契好到蘇翊傑甚至可以提早就把球傳到出手位置,自己也能順利接手並得分。上週比賽狀況讓他慢慢找回自己的打球風格,未來也會以三分球射手角色為主,再加上隊友們分工合作,讓球隊繼續贏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