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賽》志工 、 球僮默默付出  大滿貫等級穿線師陣容

專業的穿線師,提供球員更好的服務。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WTA臺灣公開賽今(5日)最後一天賽程,從會外賽到會內賽九天期間,大會有許多無名英雄,包括球僮、志工都默默付出心力。今年臺灣賽有一群來自台中、有大滿貫經歷的穿線師,在賽會期間共穿了250多把球拍,滿足各球員的不同穿拍需求。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WTA臺灣賽的穿線工作,由來自台中、已成立5年的MST國際穿線團隊負責目前該團隊已有6、7位穿線師。其中這次到WTA臺灣公開賽服務的陳柏均,從2011年就到中國、美國等地,取得穿線師執照,並已先後在2015、2016年到澳網、美網等大滿貫賽事,擔任穿線師工作

穿線師要能了解不同廠牌球拍,更要滿足球員需求。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陳柏均表示,穿線工作非常專業,各種不同品牌的穿線機型,都有不同的鬆緊度,要協助球員、按照各種不同的場地、天氣和溼度,都有非常細微的不同。同時,穿線師也必須知道每位球員的特殊需求,像臺灣賽的頭號種子球員絲薇托莉娜都固定會在比賽前3小時來穿線,「我們就要預先做好人力調控。

MST國際穿線團隊的創辦人之一羅仁鴻表示,過往台灣對穿線這工作不太重視,我們透過到國外吸引各種專業訊息後提供給國內,其實球員可以透過裝備的調整,就可輕易將技術提升。MST國際穿線團隊還在2015年獲得歐洲穿線師協會的認可,專職負責亞太區的穿線師執照的認證和教學工作,也算是另類台灣之光!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