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賽》張凱貞/莊佳容不敵中日組合 首輪吞敗

台灣女將 今雙打首輪出戰中/日組合張凱貞/莊佳容不敵中日組合 連兩屆雙打首輪止步 WTA臺灣公開賽今(1日)進入會內賽第三天賽程,地主台將張凱貞/莊佳容在雙打首輪登場,可惜兩人火力熄火,全場被破發5局,在兩盤各被多破1局情況下,拚戰1小時又11分鐘,以兩個4比6敗給張愷琳/日比野菜緒的中日組合。

連兩屆臺灣賽都在雙打首輪止步,讓兩人賽後連連感嘆,「太早結束了!」 張凱貞/莊佳容剛打下去年台北海碩盃雙打亞軍,今年臺灣賽再度合作參賽,首輪對上中日組合張愷琳/日比野菜緒,一下場就先遭破發,開賽陷入1比4落後,張凱貞說:「我們一下去想積極搶攻,但好像都急過頭,失誤太多。」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雖然隨後兩人回破,但還是以4比6讓出首盤。 第二盤也同樣是在第3局先遭破發,張凱貞/莊佳容又以1比3落後,接下來雙方在5到8局各出現兩次互破下,最終張莊配無力扳回劣勢,最終以4比6吞下敗戰、無緣8強。 賽後兩人互向對方致歉,張凱貞向莊佳容說:「今天我狀況很不好,下場後一直覺得提不起勁,感覺好像在球場上快睡著了,沒表現出應有水準,失誤太多。」莊佳容也說:「身為凱貞的搭檔,我也有錯,應該適時協助她,把情緒打出來才對。」 張凱貞/莊佳容連兩屆都在WTA臺灣賽雙打首輪止步,莊佳容說:「今天我的前排沒幫到什麼忙,一開始下去覺得有點被動。這個球場很棒,只是在室內、聲音好像來的比實際速度更早一點,適應有點太慢了。」

接下來張凱貞將代表台灣,到俄羅斯出戰聯邦盃世界二級賽,莊佳容則有可能前往杜哈參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