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賽》前法網冠軍斯基亞沃內 離台前親切為球僮簽名

毛惠斌與前冠軍球后斯基亞沃內合照。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來台參加WTA臺灣公開賽的義大利傳奇球星、2010年法網女單冠軍斯基亞沃內(F.Schiavone),雖然週二晚間在單打首輪遭到淘汰,但今(週三/1日)在離台前,上午還是到台北小巨蛋為30名大會球僮簽名、親切合照,球僮都對這位前大滿貫冠軍印象深刻。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小球員很開心跟偶像合照。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這是斯基亞沃內首度來到台灣。日前她已宣布,將會在本賽季後退休,她在台灣公開賽首輪落敗後,所有在台賽程已經結束,當晚大會特別致贈法藍瓷獎盃「美好時光」,送給她留念。

經過一晚休息,斯基亞沃內今上午特別在離台前、趕到球場,與大會球僮親切互動,展現迷人親和風采與一貫的認真態度,球僮大多害羞,但都很興奮能獲得這難能可貴的簽名機會。

這次負責球僮訓練工作的網球選手毛惠斌,也把握機會向斯基亞沃內索取簽名。他說,從2010年法網、斯基亞沃內封后後,就變成她的「鐵粉」,這次毛惠斌還幸運兩度獲得與偶像練球的機會,他說:「斯基亞沃內練球超級專注,她來找我練球時,我跟她說『要先輕鬆暖身一下嗎?』她回我,『輕鬆?我每一次都是百分百專注。』」毛惠斌非常不捨斯基亞沃內本季後就要退休,他說:「不要看她場上很殺的樣子,但場外人爆好,因為她,我也開始試著想改打單手反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