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賽》揚科維奇、斯基亞沃內雖敗猶榮 展現傳奇球星高度

斯基亞沃內可惜在首輪出局。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相較於澳網費德勒(R.Federer)、納達爾(R.Nadal)老將回春,但今年台灣公開賽單打首輪卻彈出不同的節奏,同日包括前世界球后揚科維奇(J. Jankovic)、2010年法網冠軍斯基亞沃內(F.Schiavone)等老將卻相繼在首輪落敗出局,但兩人賽後在台下展現的風度和高度,仍值得後輩效法和學習。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31歲的揚科維奇擁有177公分身高和強壯的肌肉,沙啞的聲音甚至讓人有中性化的味道,但其實一直受到背傷的困擾,今以1比2敗給世界第87的日本25歲女將奈良久留美,在第三盤二度申請傷停暫停,治療師在按她背部時,痛的讓她直接飆出淚來,可惜最終仍無法挽回大局而落敗。

前球后場科維奇也在首輪出局。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即便明顯受到傷勢影響,但揚科維奇賽後還是強調,「沒什麼好抱怨的」,她說:「我一向是不會輕易放棄的人,我試著在比賽時表現出最好的一面,想好好享受比賽的感覺,但背傷愈來愈嚴重,這讓我很失望,即便我已經盡了一切最大的努力,可惜還是事與願違。」揚科維奇舉行完記者會後,立刻打給在塞維維亞的家人,邊哭邊說:「媽,對不起,我已經盡力了!」

36歲的斯基亞沃內在今年澳網前突然宣布將在今年球季後結束,今天首度在台灣登場,因為最終以0比2敗給從會外晉級、世界第156的斯洛維尼亞25歲女將雅各波維奇(D.Jakupovic),使得這場在台灣的首秀也成為在台灣的唯一1場比賽,這名以精壮結實般身材、專攻單手反拍的義大利女金剛,無緣再於台灣賽場上看到。

「其實1周前才剛在澳網有傷到腰和腳踝,但並沒有太大影響到自己的表現,受傷永遠不會是我落敗的籍口。」對於今年剩餘的球技,她說:「現在像排名的數字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任何意義,我只享想好好把當下在比賽中的每個時刻,最重要的事情是希望在今年剩餘球季中,在重要比賽中讓大家都知道,『我可以做得到』。」

提到退休後的計劃,她說:「網球是我的最佳動力來源,也是我生活中的一切,更是我所有的動力所在,我希望退休後也能回饋網球,當然我目前在訓練上還不行,但未來或許能擔任教練。」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