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賽》小球員教室  No.48蘿傑絲激勵小球員走向職業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WTA台灣公開賽本著為台灣網球紥根,今(31日周二)上午,利用比賽開打前舉行小小球員教室,邀請到世界第48的美國名將蘿傑絲(Shelby Rogers)與10多名台灣6至10歲的小朋友互動分享網球樂趣,蘿傑絲鼓勵小朋友,以她自己為例「有夢最美,真的喜歡網球就往職業之路邁進!」

「我4歲開始打網球,從小就夢想當職業球員。」24歲的蘿傑絲一看到場內的小朋友,一改在賽場上的霸氣,全場都露出滿滿微笑,非常耐心跟每位小朋友互動練習,還不斷用「很棒,太酷了!」的加油聲,鼓勵小朋友讓場內小朋友的練球氣氛超級熱烈,

蘿傑絲目前正值生涯界排名新高,週一她才剛在臺灣公開賽單打首輪打敗台將李亞軒。今年開季至今,她戰績傲人,才剛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單打首輪爆冷以3比6、1比6拍落世界第4的Simona Halep,之前本季首站、布里斯本女網賽首輪,也曾擊敗加拿大美女球星Eugenie Bouchard,表現亮麗。蘿傑絲說:「這是我第一次來台灣,我喜歡台北這個城市,這裡的小朋友很有趣、很可愛,打得非常棒,讓我想起我小時候開始接觸網球的時期。」

蘿傑絲現場選出小小MVP,來自台北10歲的Evan,「他的揮拍動作非常流暢。」Evan說,「兩年前是爸爸叫我來學網球,現在是自己喜歡打網球,以後想當職業球員。」Evan的爸爸江爸說:「我以前在日本唸書就打網球,網球能讓小朋友學到專注,重點是我們現在每週三和周日,全家包括老婆都一起打網球,這樣能增加很多家庭溝通,但我還是希望小孩子以後往美國大學校隊發展,真要打職業太辛苦又花錢。」

2017WTA臺灣公開賽,總獎金25萬美元,31日展開會內賽第二天賽程,名將如雲,現場也邀請各國球星舉辦簽名會、讓球迷有機會近距離與球星互動。本屆賽事由W Hotel、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部觀光局、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iRooHOII台灣電力公司、台灣啤酒、長庚紀念醫院、王朝大酒店贊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