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37歲老將單場轟75發愛司 締造澳網最長單盤大戰

卡洛維奇又打出澳網最長一盤。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今雖然沒什麼大冷門,但位於沒什麼人注意的第19號球場,克羅挨西亞重砲卡洛維奇(I.Karlovic)與阿根廷的齊巴洛斯(H.Zeballos)之戰,卡洛維奇不僅全場轟出澳網史上單場最多的75發愛司外,第五盤打到22比20也締造了澳網史上單盤最長時間的兩項紀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場原本沒什麼人注意的比賽,結果因為第五盤打「長盤制」原因,兩人在第五盤一直互保,打到22比20才分出勝負,單單五盤兩人就花了2小時又57分鐘的時間,全場也耗時5小時又15分鐘才分出勝負。

卡洛維奇(右)足足比對手高出一個頭。法新社

澳網單場最多愛司紀錄是在2005年料瑞典名將約翰森(J.Johansson)與阿格西(A.Agassi)之戰,當時約翰森則轟出51發愛司球。但即便如此,這場比賽仍不是網單場最長一役,最長一役是在2012年澳網男單決賽納達爾(R.Nadal)與喬科維奇(N.Djokovic)之戰,當時這場比賽共費時5小時又53分鐘。

同時,卡洛維奇這場比賽兩人共打了多達84局,也打破了自1972年引進「長盤制」以後單場最多局的紀錄,先前的紀錄是在2003年由羅迪克(A.Roddicl)和艾諾爾(Y.El Aynaoul)保持的83局紀錄。

37歲老將卡洛維奇說:「這是一場未來我都將會記得的比賽,假如這是一場輕鬆或者是我落敗的比賽,我可能還不會記得,但這一場比賽我將終身不忘。」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