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喬帥、納達爾輕鬆獲勝 Big 4同晉男單64強

喬科維奇邁向衛冕之路。法新社納達爾似乎也找回昔日的霸氣。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繼前一天墨瑞(A.Murray)、費德勒(R.Federer)獲勝後,今澳洲網球公開賽第二天,世界第2喬科維奇(N.Djokovic)和前球王納達爾(R.Nadal)也都雙雙以直落三獲勝,使得今年澳網終於再度出現Big4一同挺進男單64強讓人懷念的畫面。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澳網今天少見冷門不再,世界第2喬科維奇只花2小時又20分鐘就以6比1、7比6(4)和6比2打敗西班牙老將維達斯科(F.Verdasco),其中只有在第二盤稍微費心打到6比6搶七來定勝負,衛冕冠軍喬帥賽後也很會做人的說:「感覺這裡很像我的家,感覺來到這裡就像來到我很多回憶的地方。」果不其然自然或得到再場許多澳洲球迷的掌聲。

另一場是世界排名已掉到世界第9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對上德國老將邁爾(F.Mayer),納達爾全場只花了2小時04分就以6比3、6比4和6比4比數輕鬆獲勝,而且納達爾全場沒被拿到任何的破發點,完全一掃去年澳首輪出局的命運。

納達爾伕年新賽季只在布里斯本打到8強,今獲勝後他開心的說:「第一輪永遠都不會太輕鬆,一剛開始難免都會有些緊張,而且對手的打法也非傳統風格,比難解讀,但我很開心自己今天的表現,特別是在一些關鍵分的處理,這對我來說是一場偉大的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