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費爸回來了!四盤打下暌違6個月的勝利

費德勒暌違6個多月拿下勝利。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35歲前世界球王費德勒(R.Federer)回來了!在去年6月溫網後提前宣布因傷提前結束球季的費德勒,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首輪復出,最終費爸以7比5、3比6、6比2和6比2打敗跟他一樣35歲的奧地利老將梅爾澤(J.Melzer),奪下暌違6個多月以來的首勝。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兩人都是職網的35歲老將。法新社

久別賽場已經超過半年的時間,費德勒世界排名更是已經狂洩到世界第17,他賽後坦承上場心情特別緊張,他說:「我覺得我一開始的發球有點起伏,這讓我有點驚訝,因為不管在緗習或者霍普曼盃時,狀況都很不錯,我想確實有一部份是過於緊張所致。」

費爸接著透露,「我在比賽剛開始時有點太過於緊張,其實我在熱身或與梅爾澤練習時都覺得還好,但我在上場時接連有4個球打到拍框,那時我就心想,Wow,事情不會像我想像的這麼簡單。」

幸好比賽經驗豐富的費爸很快找回節奏,他說:「我開始回想,以前每一次的第一輪比賽是都相當辛苦的比賽,所以你就得去努力,很開心,最後這種想法有成功,事實上,我是以很開心的心情去完成比賽,這是最重要的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