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喬帥甜蜜復仇卡達衛冕冠軍 墨瑞28連勝中止

喬帥(右)與墨瑞生涯第36度對決。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職業男子網球世界前二墨瑞(Andy Murray)、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在卡達公開賽演出職業生涯第36度對決,去年底才剛被趕下球王寶座的喬帥,雖然第二盤浪費掉1個冠軍點,幸好最終仍以2比1扳倒球王墨瑞,成功衛冕冠軍,墨瑞從去年至今的28連勝紀錄也終於宣告中止。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喬科維奇上一次冠軍已經得回溯到去年7月的羅傑斯盃網賽,此後喬帥一蹶不振一冠難求,也造就了墨瑞最終把喬帥拉下球王寶座,結果到卡達公開賽才讓喬帥打破5個多月的冠軍荒。

喬科維奇曾在第二盤結束時抓狂摔拍。法新社

喬、墨之戰,首盤喬帥雖然在第3局就先被逼出1個破發點,但成功保發後在第8局把握住第一盤的唯一1個破發機會破發成功,讓喬帥成功先以6比3拿下首盤領先。

第二盤,喬帥再度於第7局關鍵破發,一度打到5比4,喬帥的賽末發球局一度拿到1個冠軍點,但不料卻被墨瑞破發扳回,接著於第12局再度破發,墨瑞連下4局,以7比5扳平盤數。

關鍵第三盤,喬帥在第6局發球局面臨1個破發點,結果成功保發後,反倒在第7局成功破了墨瑞的發球局,最終讓喬帥成功以6比4拿下勝利後成功二度封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