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公開賽球員大爆發 世界前4三人被淘汰出局

絲薇托莉娜(右)打敗球后珂爾貝。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職業網球賽季第一周就頻頻爆冷,但妙的是即將在春節後元月30日於台北小巨蛋開打的台灣女網公開賽,已經報名要來參賽的球星卻集體爆發,今不只轟掉世界球后珂爾貝(A.Kerber)、世界第3拉萬絲卡 (A.Radwanska),兩天來世界前4已有3人被即將來台參賽的球星宰掉,也預告今年台灣公開賽戰況將面臨白熱化。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2歲的烏克蘭美女球星絲薇托莉娜非常被看好。法新社

原訂來台參加台灣公開賽的頭號種子。世界第14絲薇托莉娜(E.Svitolina),今在布里斯本網球賽女單8強中耗時1小時57分鐘後以6比4、3比6和6比3力克世界球后珂爾貝,也打下新賽季首周的最大冷門,這名22歲烏克蘭新生代女將去年已經連剋兩位前世界球后小威(S.Williams)和珂爾貝,今再度打敗珂爾貝,也讓這名年終世界排名不斷往上升的女將極被看好,未來前途無量,同時她擁有絕佳的外型,在剛公布的2016年WTA百大性感榜中還名列第6,肯定將是今年台灣公開賽最值得關注的美女新星。

世界第39的美國女將瑞絲珂。法新社世界第52的捷克女將席妮亞可娃。法新社

其次世界第39的美國瑞絲珂(A.Riske)今也在深圳公開賽單打8強中以6比2、3比6和6比0打敗世界第3拉萬絲卡,再加前一天在同樣的深圳公開賽單打18強中,世界第52席妮亞可娃(K.Siniakova)以6比3、4比6和7比5打敗世界第4哈蕾普(S.Halep),等於即將來台參加台灣公開賽的球員,本周就解決了世界前四中的3人,足見今年台灣公開賽的戰力將異常驚人,值得讓人期待。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