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球王墨瑞新賽季首勝 送蛋奪跨季25連勝

墨瑞今年首勝輕鬆到手。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現任世界球王墨瑞(Andy Murray),今在杜哈舉行的卡達公開賽中首度登場,結果耗時1小時又22分鐘後以6比0、7比6(2)打敗世界第69、法國球員查迪(Jeremy Chardy)晉16強,打下跨季25連勝的傲人戰績。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墨瑞雖上周在阿布達比表演賽中爆冷輸給古芬(David Goffin),但他今在正式賽場上登場,一開始面對恰迪就連續三度破發,只花20分鐘就送蛋給對手拿下首盤;第二盤,雙方互破後,以6比6搶七,墨瑞在2比2後連下5分,才以7比2拿下勝利。

墨瑞在獲勝後說:「查迪一開始打的並不好,每一年的第一場比賽都不好打,可能我們都剛開始都覺得有點緊張,第二盤他打的好多了也更加侵略性。」

這場勝利也是墨瑞自去年9月於美網8強敗給錦織圭後,已經連續奪下北京、上海、維也納、巴黎和年終大獎賽5站冠軍,並且成功擠下喬克維奇(Novak Djokovic)成為新任世界球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